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致公党省直工委三总支积极助力成都大运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4-13 16:57:20)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更多

作为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师资、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应急救援专家、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委员,省直工委三总支一支部支委辛罡近日为成都导游员举办了“爱成都·迎大运 红十字救在身边”暨“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针对紧急救助涉及到的心肺复苏、创伤救护、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等,辛罡从理论知识讲座和现场模拟应急救护培训,为成都导游员上了很好的一堂课。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手把手教授每位学员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实际操作,每一个动作都精准到位。辛罡用严谨的精神告诉学员们“生命无小事”这个铁律。

据了解,围绕成都大运会所需,辛罡近期还将参与组织举办、宣讲红十字急救员培训公益大讲堂二期、培训红十字急救员100名、为运动员和观众开展自救互救知识的公益普及,以及“爱成都·迎赛事名城”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等等。

三总支主委高善峰在调研中发现,做好港澳台侨外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对办好大运会、宣传好大运会具有重要意义。既有利于促进四川体育事业发展,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强国际文化交流,让世界更好了解四川,让四川更好走向世界,也有利于提升成都城市品质,扩大国际美誉度和影响力,加快建设世界级现代城市。于是,高善峰撰写了社情民意信息《积极招募港澳台侨外志愿者服务大运会,讲好大运会故事》提交给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他在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里提到,应鼓励在川高校统战部门、学工部门、学生社团等进行积极组织宣传发动;通过高校的港澳台大学生组织,对港澳台学子进行广泛宣讲、积极组织;通过政协港澳台委员在蓉企业、商会等机构进行积极组织发动;加强对招募到的港澳台侨外志愿者进行培训,包括通用培训和专题培训,让他们了解规则要求、熟悉自身任务等等。

据了解,三总支其他部分党员也在不同岗位组织参与了助力成都大运会的相关活动。

(致公党省直三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