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成都】民建成都金牛区总支走访慰问特殊儿童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5-18 14:16:35)  来源:同心四川

“民建叔叔阿姨来看望你们了!”在第七十二个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17日,民建成都金牛区总支一行10余人走进成都金牛区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在这里就读的特殊儿童及教职工们,用爱心为他们送去快乐和温暖。民建成都市委会、中共金牛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随行考察调研。这是民建金牛区总支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贯穿于日常履职实践工作全过程的举措之一。

在金牛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林松带领下,总支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教室、食堂、康复训练室、情景虚拟教室等地环境和基础设施,观赏了师生手工、绘画、园艺、泥塑等展示作品,旁听了正在进行的音乐、语言课程。会员们向老师致以深深敬意的同时,也为特教学校孩子们自强不息、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精神所震撼。随后,总支向特教校学生们捐赠了羽毛球、乒乓球、棒球用具、儿童绘本及彩色马克笔套装等“六一”儿童节礼物,为特教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关怀与温暖。

随后,总支与金牛区特殊教育学校、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特殊儿童可能看起来不懂周围人的思想,其实他们心里很明白,只是不太善于表达。对于这些孩子来说,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而特教老师的爱心就是打开他们心灵之窗的金钥匙。” 校长林松称,每一个特殊孩子都是敏感的、脆弱的,他们渴望关注和爱护,只要你真正走进他们的内心,你会发现,其实他们很可爱。”在林松的眼里,这些可爱的孩子跟正常人没有区别,高兴起来也会欢呼雀跃,生气时也会背身甩袖。林松说,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但是,他们的世界很纯净,他们也有自己发光的地方,也有自己的美好。

在认真听取学校师生规模结构、培养管理模式、家庭照护支持等方面情况介绍后,与会人员着重就智力残疾儿童家庭负担、学生离校发展方向、家长对学习康复平衡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提供老师家长心理疏导、争取援助政策资源以及促进更多社会关注等规划上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冰心曾说过‘世界上没有一朵鲜花不美丽,也没有一个孩子不可爱’,看着孩子的作品,我知道这是孩子最纯真最无邪的语言,它不仅仅是一幅画,更是对自己美好未来的渴求,对特教赋予他们新的生命价值的呐喊!教职工们不抛弃、不放弃,用足够的耐心和爱心呵护着这群折翼天使,让我们此行收获了感动,收获了希望。”总支主委谢丹表示,下一步民建金牛区总支将立足自身优势,在法律援助、医疗资源、调研建议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让关爱的阳光在特殊少儿的心灵永驻。

(陈德军 周纯 杨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