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 正文
【南充】阆中民革开展“喜迎二十大、携手新时代”主题读书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8-02 18:54:38)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书香民革”建设,7月28日,民革阆中市基层委员会组织党内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各支部负责人在阆中民革党员之家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携手新时代”主题读书活动。

这次学习读书活动由民革老党员柯敏同志作为领读人,他用清代学者王鸣盛的评价“此天地间必不可无之书,亦学者必不可不读之书”和宋神宗的点评“有鉴于往事,以资于治道”,并赐书名《资治通鉴》,亲为写序等,生动讲述了《资治通鉴》的意义价值以及阆中灿烂的人文历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守护中华文化精神家园,助力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分享了自己的读书领悟和感想。并与参会的党员进行了现场问答交流,使学习分享会生动入心,激发了大家的共同热情和兴趣。

民革阆中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陈麒光就此次读书活动谈了自己的感受。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民族、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对自身文化生命力的坚定信念。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的大问题。坚定文化自信,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凸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根基、文化价值和文化理想。阆中民革将以此次读书会为契机,广泛开展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落实“书香民革”的要求。通过阅读、学习、鉴赏、交流等方式,使支部党员不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让读书学习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重要途径,将经典的力量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内在动力。在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阆中民革全体党员要更加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使命、坚定文化自信,为地方经济和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读书活动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政治协商工作条例》,陈麒光主委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半年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阆中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