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聚贤聚智同向同心 把脉问诊乡村振兴---筠连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邀请全国农业科普专家筠连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8 09:27: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通过筠连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主动邀请,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园艺学院、商学院、旅游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资源昆虫研究所)等十余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31名全国知名专家教授莅临筠连开展“全国农业科普专家乡村行——走进筠连”系列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在筠连县双腾镇拉开帷幕,活动举行了全国农业科普创作基地授牌和赠书仪式。筠连县知联会成员与科普专家团一行分别组成五个小组深入基层,就筠连县支柱产业开展了肉牛、茶叶、漆竹、旅游、气象五个科普大讲堂讲座。

针对我县农业资源丰富,是川南漆树综合基地,也是远近闻名的竹乡,“筠连苦丁茶”“筠连红茶”“筠连黄牛”“筠连粉条”均已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但受制于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仍然是省级贫困县,干部群众对于科技致富的需求格外迫切。专家组一行不辞辛劳深入田间地头,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科普知识,传授种养殖技术,为筠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特别针对我县筠连黄牛养殖、产业发展前景等,专家组一行深入筠连黄牛主要养殖区开展了走进筠连肉牛大讲堂系列活动,实地调研肉牛养殖发展、肉牛疾病防疫现场诊治。专家组一行还与我县主要领导共商漆树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打造漆树主题公园规划方案。结合筠连农业发展情况和群众实际需求,为我县农村书屋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图书期刊,通过科技文化助农增收,助推筠连产业发展乡村振兴。

此次在筠开展活动期间,宜宾市副市长、筠连县县委书记王萍,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总工会主席贾圣君等县领导高度重视参加了有关大讲堂活动。(筠连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