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8 10:57:3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座谈会在第四会议室召开,民盟、致公党等5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无党派人士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统战部部长过晓燕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2月6日迎新春座谈会和2月28日征求意见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所长郑鈜向参会的党外人士介绍了“两会”的盛况,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郑鈜说,习近平3月4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内心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在肩。”“未来五年的履职道路上,我将紧紧围绕转型发展、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社会治理等重要领域,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好的意见,为法治护航治蜀兴川贡献自己的智慧。”全国两会期间,郑鈜提交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亟需加快农村金融立法》、《关于加快发展竹产业推动精准扶贫的建议》、《关于加快制定<军民融合发展法>的建议》、《关于制定<商法通则>构建“一带一路”营商环境法治基础的建议》、《用高校学生信用卡防范校园金融风险》等5项个人提案,均已被立案。

会议还听取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建议。(省社会科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