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遂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会议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2 17:45:36)  来源:四川在线

5月4日,遂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市知联会)召开三届五次会长会议,市知联会会长蒲晓鸿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知联会常务副会长蒋萍、全体副会长和秘书长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田向利同志在全省统战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走访调研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省委统战部机关时的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遂宁市市直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府十项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讨论了市知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重点和打算。会上,各联谊部部长总结了近期活动开展情况,交流了困难与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开展计划。会议通过了更新的遂宁市党外知识分子人才库,并对市知联会今后工作开展进行了谋划,对下一步会员结构调整、调研活动开展、轮值驻会安排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加强思想建设。要借助统战部等部门力量,加大对会员的培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各个联谊部要围绕服务社会、扶贫济困、环境保护等方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三是积极创新服务社会发展。积极参与知联会主题沙龙建设,组织联谊部会员参与服务社会发展、推进脱贫攻坚等活动。四是深入调研科学参政议政。要充分发挥联谊部专业人才优势,紧紧围绕四川省三大发展战略和遂宁市七大提升行动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

(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