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内江师范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部署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4 14:40:08)  来源:四川在线

5月8日,内江师范学院召开了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部署会。相关校领导、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参与会议。党委副书记史仕新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既总结了各支部2017年的工作情况,同时又对2018年的工作重点作出了安排,并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情况等方面提出了目前学校各民主党派建设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建议。

会上,统战部部长张红扬全面总结了本学期以来所开展的统战工作,安排了近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立知识分子联谊会、举办‘智汇内师同心讲堂”’等三大工作,重点就扎实有效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了动员部署。一是精心组织大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篇”“四川篇”以及彭清华书记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和结业式上的讲话原文。做到部领导结合工作谈体会带头学,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牵头人对照原文通篇学,各民主党派成员及无党派人士对照原文深入学,举办“智汇内师·同心讲堂”拓展学。二是精细组织大讨论。按照省、市统战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当前“五项重点任务”进行广泛深入讨论。三是精准组织大调研。扎实搞好学校统战工作调研,聚焦定位问题、聚焦突出问题、聚焦关键问题、聚焦现实问题,深入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提出对策建议;对标全国、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先进比学赶超,进一步提升实际工作能力。

统战部副部长郑小波通报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征文获奖结果。史仕新书记为获奖者代表颁奖并合影。

最后,党委副书记史仕新组织与会人员就“关于加强新时期高校统一战线研究”这一课题展开讨论,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各民主党派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情况以及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分析制约因素;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和示范创建,打造特色品牌;加强和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民族和宗教工作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统战工作队伍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内江师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