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雅安市新联会、知联会提供“菜单式”+“保姆式”服务助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6 16:15:5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近日,雅安市新联会、知联会赴汉源县开展 “汉源行·服务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提供“菜单式”+“保姆式”服务。

一是签订框架协议。由市新联会、知联会与60余家非公企业签订了《服务企业框架协议》,充分整合新联会、知联会在法律、会计、新媒体及企业方面的资源,为企业提供社会培训、科技咨询、科技开展创新、外引内联及招商引资等“菜单式”服务。

二是成立服务中心。由市新联会、知联会聘请雅安市知名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成立炬力法律、雅诚会计援助中心,免费为非公制企业提供法律及财务咨询,针对性地开展“法律和财务体检”,帮助企业及时发现、解决依法经营与公司规范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企业防范风险的能力,为企业开展“保姆式”服务,推动非公有制企业稳健发展。

三是提供专业支撑。举办专题法律知识培训讲座,邀请知名律师以《合同法》《劳动法》为主题,结合相关案例,就企业关心的“阴阳合同”、劳动纠纷等问题开展了互动交流,引导企业强化法治思维,提高法治修养和法律水平,学会用法治方式处理和解决问题。(雅安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