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统战部携手地方新联会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4-16 18:17:4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充分发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的智力优势,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发展,4月11日下午,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斌带队同九三自贡市委专职副主委肖堃一行共同前往富顺县新联会开展产学研对接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斌表示,希望这次对接会能与富顺县委统战部、九三自贡市委共同搭建一个产教融合发展的平台,一是为富顺县新联会成员企业的员工进行培训,提高企业员工的管理和技能水平;二是建立大学生实践、实习以及创新创业基地;三是作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挂职锻炼的基地,更好地、更直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新联会成员企业解决有关管理、技术等方面的瓶颈问题,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富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邹发勇表示,地方企业现在亟需专业人才,需要专家学者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指导,要构建高校统战与地方统战的合作机制,高校与地方统战团体要联系互动。

肖堃副指出,党外人士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高校与地方企业的合作可以采取“不为我所有,但为我所用”的方式进行,向高校人才借脑、借智。

富顺县新联会会长杨立强表示下一步将梳理各会员单位的技术瓶颈和人才需求情况,请四川轻化工大学的专家、学者进行精准行业对接,把他们的科技智力转化为生产力,产生直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