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成都中医药大学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联席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4-18 17:42: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相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形成工作合力,成都中医药大学建立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制度主要针对学习贯彻上级统战工作精神、研究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新情况、协商统战工作的重要问题、讨论商定统战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安排,加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之间的工作交流、协调解决统战成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7个方面开展定期交流,并形成长效机制。联席会由党委统战部负责召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可邀请有关部门和二级分党委参加。

4月11日,成都中医药大学召开了首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军主持,民盟、农工党、九三学社、致公党、侨台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四川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通报了《成都中医药大学2018年统战工作总结》和《成都中医药大学2019年统战工作要点》,并针对举办首届“统战论坛”、同心服务活动、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等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安排。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2019年工作思路以及近期工作。

通过三个小时的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建立校内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联席会很有必要,通过定期交流,既统一思想,明确了近期工作任务,又互通信息,交流了经验,形成共同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