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都江堰市新阶联开展“以汉服作载体,弘扬传统文化”联谊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4-19 22:14:3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16日,都江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开展了主题为“以汉服作载体,弘扬传统文化”的联谊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秉承“崇尚科学,爱护自然、保护环境、持续发展”的理念,内容主要包括参观华希昆虫博物馆,感受宇宙生命的奥妙;着汉服观七里诗乡,忆传统文化气息;讨论分联积极分子转正事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宋庆国、新阶联会长黄文应邀参加活动。

会员们来到青城山脚下的华希昆虫博物馆。华希昆虫博物馆作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座落于世界三遗产之地的青城山下,其中展示了都江堰市丰富的无脊椎动物资源,印证了我市优良环境下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在这里,大家感受到了大自然不可思议的造物力量,也感受到了都江堰厚重的文化底蕴。

认知生命进化的自然力量后,会员们来到都江堰市柳街镇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七里诗乡”,竹林石阶、半亩方塘、蝉鸣鸟唱、夕阳余晖、阡陌纵横,绿树成荫,置身其中,宛如畅游一幅天然的田园山水图,人游画中,感受川西林盘的诗意之美。从七里诗乡的风景里,会员们看到了一个川西普通院落脱胎换骨的过程,看到了一个农村院落拉动乡村振兴的典型样本。

会员们感慨万千,七里诗乡是绿道串起川西林盘,带来的不仅是诗情画意的美感享受,更是农商文体旅融合发展样板生成。只有将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项目植入到林盘院落,才能把林盘资源充分盘活,才能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乡村旅游其实就在乡村就在家门前。我们一定要发挥新阶联优势,积极为我市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都江堰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