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泸州市纳溪区建立新文艺群体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13 18:53:5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新文艺聚落、新文艺个体“文艺四新”统战工作,引领新文艺工作者与新时代同频共振,5月8日,纳溪区为“王世宏蝴蝶画工作室”授牌“新文艺群体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是全市首个区级新文艺群体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王世宏蝴蝶画工作室”于2010年10月成立,现有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蝶画大师王世宏等9名常驻创作员,相关作品入选《泸州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重庆、杭州、深圳、香港等多个城市进行展览交流,荣获首届四川省特色工艺城市文化名片、四川旅游纪念品金奖等荣誉。同时,工作室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每年开展蝴蝶画公益培训10期以上,帮助居家妇女、残疾人士灵活就业,为困难群众创收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纳溪区还将以打造一批新文艺群体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为抓手,组织开展联谊交友、文创交流、公益培训、专题展览等活动,促进新文艺群体代表人士交友交流交往,共同致力于地方文化繁荣和发展。

(纳溪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