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四川同心专家服务团成都中医药大学分团开展“中医药健康广安行”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15 11:18:5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践行与党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同心专家服务团于2019年5月9日-10日赴广安开展“中医药健康广安行”活动。本次活动由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军带队,成都中医药大学农工、民盟、九三、致公党和侨台联、知联会选派眼科、呼吸科、内分泌科、精神病学专科、心血管科内科、针灸推拿科、妇科等12位专家组成。活动还得到了广安市委统战部和广安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

四川同心专家服务团成都中医药大学分团在广安市中医医院开展了惠民义诊活动。义诊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专家们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和咨询的群众细致诊断、认真分析病因,制定治疗方案,耐心解答健康咨询,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称赞。持续半天的义诊活动吸引了300余人次前来诊疗咨询。

活动期间,四川同心专家服务团成都中医药大学分团成员到小平故里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故居、邓小平缅怀馆等,通过实地观看现场讲解、文献资料、文物图片的形式,深刻缅怀了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立下的不朽功勋,更加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

四川同心专家服务团成都中医药大学分团自2012年成立以来,坚持每年组织1-2次大型同心活动,持之以恒,从未间断。7年来开展活动30余次,派出专家500余人次参加活动,遍布省内数千公里,惠及群众数万人。在此次同心专家服务团“中医药健康广安行”活动中,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增强了同心服务的实效性。广安市中医医院是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定点帮扶医院,是成都中医药大学的附属医院。此次活动主要依托医院开展义诊工作,既是服务基层群众的具体举措,也起到了支持帮扶附属广安医院/广安市中医医院的实在效果。二是创新思路扩大了影响。广安电视台对义诊活动进行采访报道,并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有超过11万人观看了义诊现场直播,直观让老百姓感受义诊现场的氛围,拉近了距离、贴近了群众,为广大网友普及了中医药健康知识。三是活动组织更加有序。为了保证义诊活动的安全有序,党委统战部前期与附属广安医院/广安市中医医院多次商讨工作方案,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义诊通知,加强对专家的宣传,采用预约的方式保证义诊现场的安全有序。

(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