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四川轻化工大学九三学社社员赴古蔺太平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24 21:14:5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战士双脚走天下,四渡赤水出奇兵”。5月18-19日,四川轻化工大学九三学社社员一行18人前往四渡赤水的主战场——古蔺县,参观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走访红军街、倾听红军故事、感受四渡赤水红色文化。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斌,副部长范光杰,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肖堃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走进红军长征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红军号谱、红军印、苏维埃纸币等700余件文物历历在目,声光电技术再现当年激烈的战争场景。在解说员的讲解下,社员们详细了解和追忆了中央红军“四渡赤水”的光辉战斗历史,深刻体会了不怕牺牲、灵活机动、出奇制胜的“四渡赤水”精神。社员们沿着赤水河岸,一阶一阶爬上红军曾走过的青石阶梯,先后参观了红军银行旧址、太平渡渡口 、总司令部旧址等处,这些留下的革命遗址和文物,既是历史的见证,更是精神的传承!在参观过程中,社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在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前驻足瞻仰,深切体会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坚韧不拔、求真务实的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九三社员们还到古蔺县二郎镇参观。二郎镇是革命老区,是红军二渡、四渡赤水的战略要地。那时,红军长途跋涉、艰辛疲惫,老百姓不仅用美酒犒劳红军,还会拿美酒当‘酒精’给打仗受伤的红军消毒并擦拭伤口,郎酒与红军的故事源远流长。

社员们在本次活动过程中感慨万千:80年前筚路蓝缕,如今春华秋实。穿过历史的烽烟,古蔺干部群众将长征精神内化为一种信仰,外化为一种正能量,埋头苦干、奋发图强。红土地上再次迸发出新活力,古蔺正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新征程。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参观学习中获得了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九三学社社员,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始终秉承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将工作实际与参政党职能紧密结合,为学校的跨越发展、转型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