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西华大学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培训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6-22 14:58:22)  来源:四川在线

6月17日-20日,西华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顺利举行。学校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成员代表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了省社会主义学院、民盟四川省委、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外代表人士成长与发挥作用”“参政能力建设”“创新思维与领导力”“职业形象塑造与人际沟通”等主题进行了精彩讲授。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气氛热烈。讨论前,学员们自主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讨论会上,学员们踊跃发言,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要积极学习邓稼先、屠呦呦、袁隆平等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甘于奉献、勇攀高峰的宝贵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民盟西华大学总支副主委、汽车与交通学院教授徐延海在谈到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时,为邓稼先隐姓埋名28年为国奉献的崇高精神所感动。农工党西华大学支部主委、经济学院教授姚寿福在谈到党外知识分子成长时认为“一是专业上突出,二是积极参政议政,三是把握机会”这三点非常重要。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社员、汽车和交通学院教师陈子龙提议,党外知识分子可以通过沙龙等形式加强学校各民主党派间的交流,更好地推动学科交叉和科学研究。经过讨论,大家深化了对科学家精神的认识,进一步凝聚了共识,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好工作,促进学校改革发展。

培训期间,开展了西华大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员们参观了“郭沫若故居”,深入了解了现代文化巨匠郭沫若作为党外人士在漫长的革命历程中,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所做的重要贡献。

(西华大学党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