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达州市渠县新联会召开一届二次会员大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6-21 18:40:59)  来源:四川在线

6月21日,渠县新联会召开一届二次会员大会。会议总结了新联会成立一年以来的工作并安排部署了新联会今后的工作,审议通过了相关工作制度,表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出了《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的活动倡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中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渠县新联会自成立以来,团结引导广大会员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切实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建言献策,踊跃参与精准脱贫,广泛开展爱心公益活动,树立了新联会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着力点,要认真落实“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组织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要求,县委统战部要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扎实开展分级分类管理,摸清底数,把其中的代表人士吸纳到新联会团结起来,大力支持新联会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部门、单位要热情关心新联会的工作,积极支持新联会发展,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营造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良好环境。新联会要引导和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自身优势,最大范围争取人心、汇聚力量,凝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广大会员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勇担社会责任,争做渠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践行者”和“助推器”,切实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发挥出来。

(渠县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