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举办第一期统战骨干成员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15 21:15:0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在西南交通大学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一期统战骨干成员培训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出席开班式,各二级党委主要负责人、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共计40余人参训。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以及小组讨论相结合以及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知识分子同吃住、共学习的新模式,促进党内党外在交融互鉴中凝聚最大共识,架起“连心桥”,共画“同心圆”。

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邀请了省政协、省人大、省委统战部、民盟四川省委、省社会主义学院等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着力提升统战干部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同时提高学院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不断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造就一支具有较强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优秀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本期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培训,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明确了新形势新任务,把握了新时代新要求,更加坚定了始终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行动自觉,并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了清廉自守的思想滋养,增强了“四个能力”。尤其是在学习培训中强化了合作共事意识,提振了参政议政的信心,增强了综合能力素质。

参加培训的干部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研究,为学院统战人士搭建更宽更广的成长平台,提供更多学习的机会;要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按照党中央要求有意识地把一部分优秀人才留在党外,推进各种实践锻炼制度化、规范化;要真情真心关心党外代表人士,政治上引导、事业上支持、生活上关心;要加强制度创新,围绕“发现、培养、使用、管理”,促进一批优秀的党外代表人士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为民航强国、治蜀兴川、学院改革发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德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