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西南民族大学党外人士赴红原考察调研扶贫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17 17:35: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8日—11日,在校党委统战部组织下,西南民族大学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一行前往阿坝州红原县考察调研扶贫工作。

调研组来到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西南民族大学对口帮扶村——红原县瓦切镇日干村考察调研扶贫工作。在村委会会议室,第一书记斯建斌就日干村的基本情况、扶贫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两不愁三保障”的实施情况等作了介绍,并就扶贫政策宣讲、帮扶措施落实、脱贫成果巩固等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中,各位党外人士还详细了解了学校深度参与扶贫工作的情况,对日干村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研究分析。

座谈会后,各位党外人士与学校机关党委一起开展送温暖活动,为结队帮扶的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大家深入对口帮扶贫困户家中,与各位贫困户拉家常、聊心里话,为他们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加油鼓劲。

在红原期间,大家还考察了西南民族大学青藏高原生态保护与畜牧业高科技研究示范基地,实地调研药用植物实验室、牧草资源实验室、动物生态学实验室、道地药材炮制车间,走进牧草种质资源圃、特有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园区等。深入了解学校用科技手段,助力当地脱贫致富的情况。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大家对民族地区实际情况有了更多的认识,对民族地区开展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和工作成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成都市政协委员、民盟盟员、西南民族大学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雷玉华谈到:此次考察调研深切感受到脱贫攻坚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极端重要性,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的伟大,深切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切感受到藏区农牧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也深深体会到学校开展科研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的艰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扶贫工作,为民族地区脱贫致富贡献一份力量。

致公党党员、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曾庆芬表示:驻村干部对村级经济和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日干村的驻村干部们不仅在家庭经济、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帮助当地牧民脱贫增收,也通过积极有效的村级制度建设激励牧民做脱贫攻坚主人。日干村开展的“星级激励”评定活动对激发贫困户内生脱贫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民盟西南民族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吴永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调研了解了民族地区藏族乡亲的生活现状和脱贫情况,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藏族乡亲的扶贫措施到位,扶贫扶智成效显著,感受到了当地藏族乡亲对党的感激之情。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民族地区的乡亲们日子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

九三社员杨旭明表示:真切感受到西南民族大学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与畜牧业高科技研究示范基地”的科学研究工作有声有色,相信通过民大人不懈的努力定能对青藏高原生态建设和生产生活提高作出贡献。

(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