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峨眉山市知联会、新联会开展“不忘初心、缅怀先辈”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22 20:35:1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9日上午,峨眉山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组织会员前往沙湾郭沫若故居、峨眉双福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缅怀先辈”主题教育活动。

在沙湾郭沫若故居,会员们依次参观了故居、郭沫若纪念馆,认真的观看了郭老幼年读过的书籍、郭老的著作、有关文物和生平事迹资料及照片,一柜柜、一框框、一副副、一件件依序展示在面前,大家仿佛看到了弃医从文、文化抗战的郭沫若,听到了争取独立、呼唤民主的郭沫若,感受到了老骥伏枥、奉献一生的郭沫若。通过这次参观,了解到郭沫若的生平和成就,直观的感受到了这位中国20世纪文化大师的风采,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

会员们来到双福烈士陵园,缅怀为祖国解放和人民安宁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在英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然起敬,在碑前默哀一分钟后,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寄托对烈士的哀思。随后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听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看着一幅幅鲜活的照片,无不被他们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工作上积极进取、在生活中勇往直前,尽自己的所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峨眉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