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西华大学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重庆开展主题教育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14 22:26:5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10月11日-10月13日,西华大学学校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近30人赴重庆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学习弘扬革命英烈、爱国志士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为国捐躯、矢志奋斗的英雄事迹和爱国精神。

期间,统一战线成员前往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周公馆、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魂陈列馆、张自忠烈士墓、卢作孚纪念馆等参观学习,观看历史文物、图片资料,亲临当年战火纷飞的现场,聆听老一辈革命家的统战故事,并缅怀英烈、寄托哀思。

在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确立的过程和各民主党派的发展历程。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伟大成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民盟西华大学总支成员丁士华表示,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史料丰富,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更符合中国的实际。民建西华大学支部主委胡文绩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寻根求源、了解历史,深化了对“五一口号”重要意义的认识,要坚定信念,与中国共产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大家赴歌乐山烈士陵园、张自忠烈士墓缅怀英烈,寄托哀思,在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白公馆、周公馆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卢作孚纪念馆了解仁人志士的爱国奋斗精神,每到一处都深受教育。一幅幅丰富的历史图片、一份份珍贵的历史资料、一段段扣人心弦的历史故事使很多同志“情不自禁,眼眶湿润”,无不被革命先烈的民族气节和英雄事迹震撼感染。民进西华大学支部主委、体育学院副院长杨爱华感慨“英烈事迹可歌可泣,作为教育工作者应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合作初心,立德树人,教育报国。”民革成员、侨联代表、管理学院教师刘晓晗表示,“民革前辈们坚定不移地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与中国共产党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这是民革的历史选择,也是民革的初心。”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学习深受教育,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致公党西华大学支部主委赵平表示,统一战线被列为中国革命“三大法宝”之首,突显了统一战线的重要性,民主党派要找准定位,发挥作用,特别是年轻成员要提升能力、积极作为。台谊会主席孙厚诚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对统一战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它确实是中国革命、建设等各个历史时期赢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致公党成员、食品与生物学院教师赖朋也认为“应该把政治协商制度传承好”。

大家表示,这次学习加深了对民主党派历史和多党合作制度的理解,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报答先烈、报效祖国。民进成员、退休教师秦谊说,“先烈们的身影在有些人的记忆里也许渐行渐远,但坚守合作初心的使命却在新时代显得愈加珍贵。”知联会理事、科技处科技合作科科长伍迪表示,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在工作中也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多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建言献策做贡献。

(西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刘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