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泸州市成立首家央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15 19:53:0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2019年10月12日,中国电信泸州分公司召开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标志着泸州市首家央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谭斌、市国资委专职党委副书记徐春桃、市知联会副会长秦登杰等出席会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鸿等相关领导,部分党支部书记及第一届知联会会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分理事会选举、成立大会、理论知识培训和建言献策座谈会三个阶段。

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会及领导班子成员,随即召开中国电信泸州分公司知联会成立大会,市国资委专职党委副书记徐春桃为公司知联会授牌。新当选的知联会会长李贤平表示,要把知联会建设成党外知识分子联络联谊的重要载体,建成学习、研讨的园地,建成建言献策的品牌,建成人才培养的基地。

统战部副部长谭斌高度肯定了中国电信泸州分公司的统战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注重培养人才,为统战工作和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三是鼓励建言献策,围绕泸州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和公司发展战略,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形成高质量的报告建议。四是着力社会服务,展示知联会良好形象。五是充分发挥载体作用,联谊交友,促进交往交流。

为提升会员统战工作理论水平,第三阶段作了《扎实做好国企统战工作》知识培训;第一届会员聚焦“关于如何做好春促储能的发展建议”“如何更好地开展知联会活动的建议”展开“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讨论。

(泸州市委统战部 幸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