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举办党外代表人士新学期素能培训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10 10:17:3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我校党外代表人士思想共识,提高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能力,9月4日,学校举办了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会长、副会长等党外代表人士2020年秋季学期素能培训。省政协常委、省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周敏谦应邀作专题讲座,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会议并提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出席培训会。

王成端结合本次培训的主题和内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各党外代表人士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新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党外代表人士要站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培育时代新人的全局高度,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坚定不移地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作为一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校教师,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对挑战不动摇,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诱惑不改变,站稳立德树人讲台,积极建言献策,为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会上,党外代表人士认真聆听了省政协常委、省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周敏谦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与挑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几点体会》为题的专题讲座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所作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的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通过专题讲座,全体党外代表人士更加客观地了解了香港的社情民意、正确认识了香港问题,此次讲座对全体参训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本次素能培训,加强了对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引领,进一步增强了其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全局观念,认清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凝心聚力,改革创新,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四川文理学院党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