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西南民族大学在邛崃市南宝山镇建立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1-23 21:16:4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21日上午,西南民族大学在邛崃市南宝山镇直台村举行建立邛崃市南宝山镇、直台村、木梯村“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西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杨敏与邛崃市市委书记王乾共同揭牌并分别致辞,成都市政协副主席里赞出席仪式,邛崃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瑶主持揭牌仪式。

杨敏代表西南民族大学3万余名师生员工,向羌族同胞恭祝羌历新年快乐,祝愿羌族人民的生活像羌红一样越过越红火。他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注重加强校地合作。特别是近年,学校高度重视高校社会服务功能定位,积极发挥人才和科学研究优势,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09年以来,学校专家学者、各族学子深入南宝山镇的村寨田间开展田野工作,主动参与村民羌族舞蹈的指导工作,为移民村寨的建设发展献智献策,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生动实践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杨敏表示,西南民族大学在南宝山挂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标志着学校与邛崃的合作迈出新的一步。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助力南宝山镇以及邛崃市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

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乌尼乌且,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市政协委员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5•12” 汶川地震后,部分受灾的羌族同胞搬迁到南宝山镇直台村、木梯村,在这里新建家园,开创美好生活。在党和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帮助下,勤劳智慧的羌族同胞通过建立“民族文化之家”、组建“邛羌艺术队”、建立羌文化博物馆等,传承弘扬民族文化,同时在经济生活各方面融入到南宝山这个大家庭。在这里,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共同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实践中开花结果。直台村2013年被评为“省级民族团结示范单位”,2017年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本次揭牌仪式正值邛崃市“天府羌寨·魅力羌年”羌历新年活动,南宝山镇400多名羌族同胞见证了本次仪式,该活动由四川省文化旅游厅指导,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邛崃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学校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并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