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宜宾】南溪二中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1-28 21:47:18)  来源:四川在线

11月24日,南溪区第二中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南溪二中知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学校大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财波到会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肖体军,区知联会会长、区供销社主任徐勇,副会长、区教体局督学邓华锋,校领导及校知联会会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志刚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南溪二中知联会章程》、《南溪二中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南溪二中知联会首届理事会理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周成骏当选会长,王锐、段智华当选为副会长,刘洋当选为秘书长。孙必慧、赵本严、王征、罗晨曦、徐坤当选为理事。

会上,周成骏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校知联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引领,坚定政治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在“建起来”的基础上,精心筹划,凝心聚力,真正“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要发挥好校党委与校内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之间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校党委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打造优质平台,为南溪二中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徐勇代表区知联会,祝贺南溪二中知联会的顺利成立及首届领导班子的成功当选。他表示,校知联会的成立,标志着校党委的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有了新气象,迈上了新台阶;建议校知联会以此为起点,从“服务、组织、培养”等工作方面着手,扎实做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工作。 

王财波代表区委,祝贺大会成功召开和各位同志顺利当选,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南溪二中知联会要始终高举旗帜,围绕核心,在明确政治方向和立场上主动作为,牢记”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上站稳政治立场,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发挥优势、建言献策,在服务学校和全区发展上善谋善为,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囊团“”人才库“的作用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为南溪发展贡献力量;要夯实基础、提升素质,在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上奋发有为,把南溪二中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带领大家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建功立业。他还要求,区委统战部、区教体局、南溪二中党委及区知联会要加强南溪二中知联会的政治领导,坚定其政治方向,加强业务指导,规范运行机制,加大支持力度,保障有效运转,切切实实发挥作用。

据悉,南溪二中现有教职员工204人,其中高级教师29人,一级教师36人,非中共党员教师103人。成立校知识联会,将有助于团结和凝聚校内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母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