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市采取四项措施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5-11 14:20: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自全市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德阳市着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四项措施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掀起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热潮。
      一是摸清情况,做好准备工作。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次拉网式调查,摸清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隶属关系、班子情况、党员队伍情况和工作保障情况。按照“先培训、再启动”的要求,举办集中培训,开展对党组织书记的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加强与企业出资人的沟通交流,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通过建立领导联系点、选派指导员等方式,强化对活动开展的指导。
      二是强化保障,确保活动开展。明确要求以县(市、区)为主体,统筹协调县级财政和留存党费,按照每名党员不少于50元的标准,落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活动专项经费。落实学习材料,确保每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有一套学习读本。对活动场所不足或无阵地的党组织,按照就近就便原则,进行统筹协调,确保又开展活动的场所。
      三是因地制宜,增强活动实效。根据实际情况,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两个有利于”原则,即有利于党组织开展活动、有利于党员参与。在产业园区、街道等地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由园区、社区或龙头企业党组织统一组织开展,规模以上企业由行业主管部门指导开展。学习方式灵活多样,贴近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以小型、业余、分散等方式为主,采用个人自学、集中辅导、送学上门等形式组织开展。
      四是突出实践,活动生产两促进。要求开展活动要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党组织战斗力,同时,鼓励党员职工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为企业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帮助解决职工实际问题,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