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中江县统一战线发挥优势全面参与精准扶贫
http://www.sctyzx.gov.cn/  (2015-12-28 11:11: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以来,中江县委统战部积极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宗教界人士及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战成员自身优势,为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建言献策、出资出力,探索建立统战成员广泛参与社会精准扶贫的机制。
      中江县委统战部根据《中江县精准扶贫帮扶工作方案》部署,及时发出号召,动员全县统战成员立足实际、积极作为,为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作贡献。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动员全县统一战线成员特别是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及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围绕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开展调查研究,鼓励统战成员并开展入户调查、了解情况、对接协调等工作,据统计,县委统战部机关,全县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及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结合所在单位精准扶贫工作,已和联系对象全面对接,累计捐资捐物达55.9万元,找准扶贫项目2个,为贫困户送去了100余只种兔和5000余只鸭苗。
      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中江县委统战部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密集、智力富集、资源汇集等独特优势,调动党外知识分子、党外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及非公企业和经济界代表人士等各方面力量,开展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科技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等活动。通过提供政策法律咨询、农技指导培训、基础设施修建、公益捐赠、送医送药、捐资助学等措施,精准发力、集中攻坚、确保为民办实事,帮民脱贫。同时,统一战线成员还将针对扶贫中的重点难点深入调研,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建言献策,并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针对扶贫开发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