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民营企业抢抓港商机遇共谋“一带一路”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5-18 15:57:21)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为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扩大德阳对外开放和与香港的经贸合作,促进产业创新升级,近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组织餐饮、房产等行业商会及宏华石油、爱通电子等150余家企业组成代表团,赴成都市参加了“创新升级,香港博览”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企业代表团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川港机遇、创意与设计论坛和跨境电商机遇、智慧都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大数据、企业传承及新一代员工管理、餐饮业的连锁管理及特许经营等系列主题研讨会,充分学习借鉴香港在创意设计、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同时广泛接触客商,参与商贸配对活动,并就服务合作等方面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探讨“一带一路”机遇。

会后,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在当前三期叠加的大背景下,此博览会以“创新升级”为主题,为正在寻求产业转型的企业家们开拓了思路视野,指明了方向目标。内地企业可以充分利用香港产业分工明细、商贸及金融发达、国际化程度高等优势,把香港作为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参与国际市场的桥头堡,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求生存、谋发展、促转型。

据了解,该活动是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四川举办的首个大型服务业旗舰推广活动,展示香港在品牌创建、创新商业模式、新科技应用、国际化平台等方面的优势,让两地企业互补优势,共拓商机。过去五年,“转型升级·香港博览”先后在广州、杭州、南京及济南举行,累积约5万名参观人次,累计安排近4,000场商贸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