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市建成全省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7-06 17:39:45)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德阳市建成全省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旨在有效促进台湾青年创业项目更好地与德阳本地创业资源融合发展,推动德阳成为川台青年人才交流发展的新高地。

该创业园位于德阳市泰山南路与松花江路交会处,总面积2000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1300余平方米已建成,预计今年底引进15家中小型台湾创新型企业。目前,已有9家台湾企业签订意向性入驻协议。

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主要在四个方面发挥作用:一是实施多项优惠政策,德阳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和鼓励台湾青年来德阳创新创业的意见》,对来德阳创新创业的台湾青年提供创业补贴、人才奖励、住房补贴、实训补贴等多项支持,政策含金量高;二是为项目提供展示平台,以成德青年创业作品展示中心为依托,台湾青年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可入驻展示中心;三是做好宣传引导,针对优秀项目开展推广活动,扩大市场影响力和知名度;四是搭建交流平台,定期开展青年创新创业典型交流活动,共同营造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彭旻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