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市委统战部扎实开展党外挂职干部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8-12 14:47:14)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德阳市委统战部积极探索加强党外挂职干部日常管理服务的有效机制,扎实开展党外干部挂职锻炼工作,为党外干部素质能力的提升、健康成长和作用发挥打下了坚实基础。2016年德阳共接受5名党外挂职干部。

8月3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挂职干部座谈会,听取了挂职干部4月份到岗以来工作、生活情况的介绍,挂职干部纷纷表示,接收单位和当地党委都非常重视,分别担任的三个县级市政府副市长和两个政府组成部门行政副职都被安排了重要的分管工作。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照,挂职干部都能较迅速地转变身份,适应新的工作环境。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吴玉华肯定了党外挂职干部的到岗以来的工作,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敢于担当、严格要求、树立良好形象。希望挂职干部珍惜机遇、刻苦磨砺,扎实工作、不断进步,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党外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通过挂职锻炼,使得思想观念得以升华,工作经验得以丰富,能力水平得以提高,奉献意识得以增强。二是加强联系、增进了解、融入环境、发挥党派作用。针对今年的挂职干部都是民主党派成员,市委统战部帮助他们与德阳的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取得联系,鼓励他们在挂职期间参加当地民主党派的活动,希望挂职干部从党派活动的角度加强对德阳的了解,增进与德阳同志的联系沟通,更快地融入环境。三是当好纽带、拓展思路、增进合作、形成挂职实效。鼓励挂职干部当好桥梁和纽带,加强所在单位、地区、行业、党派与德阳的联系,带来先进理念、工作方法,开展“校地合作”、“企地合作”,引进项目资金。通过介绍前几批挂职干部的成功经验,引导挂职干部拓展工作思路,发挥优势和特长,为德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干部科

2016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