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15 15:36:0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14日,德阳市委召开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和市委蒲波书记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批示精神,交流总结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蒲波在批示中指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巩固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坚持创新工作方式、坚持分类施策的工作原则,不断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建设世界智造之都、国际文化名城、成都北部新城、生态田园典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各地各部门要站位全局,准确把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显著特征和总体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通过“密切联络、反映诉求、强化服务、提升素质、增进团结”,推动统战工作有效覆盖,做好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统战工作;要以专业人士和新社会组织负责人为重点,发挥行政监管和业务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党组织作用,探索组建工作平台,做好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统战工作;要按照充分尊重、广泛团结、积极引导、发挥作用的原则,保持线上线下经常性联系,做好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工作;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协调推进党建、统战和群团工作,依靠文联等团体及街道、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做好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

会议强调,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和省委统战部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抓住重点,突出教育引导,着力增进政治共识;突出培育使用,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突出组织起来,着力搭建平台载体、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突出示范带动、着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落地见效。要发挥共青团、妇联等团体的核心辐射和引领带动作用;要注重拓展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统战组织的联系网络,增强组织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统一战线的向心力和认同感。

会议要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是全党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力量建设,明确职责,健全机制,形成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形成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就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力量配备和示范创建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要加强工作力量,成立工作机构,确保此项工作有机构、有专门人员;要把“抓点示范、以点促面”作为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有效方法,分类打造一批示范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具有统战特色的活动,切实让示范点建设出品牌、出亮点、见成效,努力开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会上,部分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德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