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市向党外人士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04 14:50: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31日,德阳市召开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暨建言献策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听取党外人士对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中共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出席会议并通报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明俊主持会议。

赵辉在通报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不稳定不确定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有升、稳中向好。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83.7亿元,增长9.2%、居全省第2、高于全省1.0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高位增长,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61.3亿元,增长16.0%,其中工业投资290.9亿元,增长17.2%。新开工项目631个,完成投资189.1亿元。引进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9个,投资总额261亿元。赵辉指出,下半年经济形势依然趋紧,面对困难和挑战,全市将加倍努力,精准施策,积极应对。一是狠抓“项目年”工作,促进投资平稳较快增长;二是狠抓新兴产业引领,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三是狠抓改革开放工作,加快打造发展新引擎;四是狠抓北部新城建设,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品质;五是狠抓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六是狠抓环境保护工作,着力打造绿色美丽家园。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和欣喜,表示坚决拥护支持中共德阳市委、市政府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将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德阳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专注发展上,坚定信心,增强定力,紧紧围绕中共德阳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献计出力。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围绕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畜禽可持续性发展与污染治理、城市群干道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全域“生态田园典范”建设、农业供给侧改革、德阳南高速收费站迁改、市区停车问题、民营经济发展、特色小镇申报和规划等方面进行建言献策。

会议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统一战线有能力有责任继续发挥重要法宝作用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实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坚定有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确立的“12345”工作思路,全力打造“四张名片”,努力实现“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特别是在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赋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对接调研,通过意见、批评、建议等方式,对脱贫攻坚落实情况进行广泛监督,为全市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快建设世界智造之都、国际文化名城、成都北部新城、生态田园典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民革市委主委罗春华,民盟市委主委毛德坤,民建市委主委李芳芳,民进市委主委张清良,农工党市委主委何苹,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汪国华,市工商联主席徐春龙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及市级15个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德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