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广汉市“四个新”推进统战工作争创一流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05 16:02:1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全省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广汉市积极响应会议号召,坚持以中央、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市委提出的“四美广汉”奋斗目标,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广汉精神,全面提升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进统战工作争创一流。

一是基层统战工作有新提升。高标准推进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以打造全省统战工作示范基地为契机,全面提升基层统战工作水平。完善基层统战工作网络机制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和统战干部的职责,加强统战系统各单位工作协调和资源整合。

二是非公经济人士有新贡献。积极引导低层次非公企业加快产业转型,促进本土企业与引进的高层次企业紧密对接,主动融入全球经济格局。以聚焦“精准扶贫”为重点,鼓励非公企业积极参与扶贫攻坚行动,参与土地流转、就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培训等工作,切实为全市扶贫攻坚提供强大的力量支持。

三是党外干部选培有新突破。创新党外干部培养选拔方式,在物色环节积极发现党外优秀人才,在培养环节加强教育培训和挂职锻炼,在使用环节,落实相关政策,完善机制,加大选拔使用力度,尤其是政府部门领导班子的选拔任用力度,在管理环节加强履职考核、健全机制,推动全市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干部队伍素质有新提高。切实加强统战干部的政治引导能力、思想引导能力、文化引导能力、矛盾疏导能力。不断增强统战干部的人格魅力,增强工作的说服力、感召力和亲和力。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机关各项制度和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机关各项工作高效运行,全面提升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进统战工作争创一流。(广汉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