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广汉市三举措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06 17:51: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及宗教团体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与各场所负责人签订《广汉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人,实行逐级分责、划区包干制,确保消防安全不留死角。

二是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联合公安、消防及各乡镇人民政府将宗教活动场所纳入消防安全网格管理,多部门共同做好宗教场所日常消防安全工作。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重点对用火用电、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等进行检查维护,对存在隐患的老化电线线路、过期灭火器等及时进行更换整改,确保稳定安全。

三是开展消防知识专题培训。依托“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以指导宗教人士学法用法为抓手,邀请市公安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知识专题培训,通过“案例分析”,加强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指导全市宗教教职人员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开展初起灭火演练,切实强化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广汉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