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各民主党派掀起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0-30 17:08:5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德阳各民主党派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迅速以多种形式展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并作为参政党自身建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始终。

一是迅速召开各党派主委会、市委扩大会和系列专题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党派省委会和市级统战部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专题学习会、培训班进行集中学习;制定下发学习贯彻方案,及时组织全市各级民主党派组织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学习领会,积极引导全市民主党派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和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是迅速派出党派机关专职干部深入基层组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各基层组织学深悟透,通过座谈会、专题报告、党务调研等形式积极向基层组织宣传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宣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携手同行的光辉历程和生动实践,促进全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成员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激励全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成员树立与党同心的政治意识。

三是迅速指导各级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讨论,通过“市委会带总支、总支带支部、支部带小组”方式层层讨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促进党派成员对十九大精神的领会把握入脑入心;同时以讨论为契机,指导党派成员撰写心得体会和感悟发言,市委会编辑成册印发各基层组织传阅交流,对优秀的体会和感悟推荐选送《德阳日报》,截至目前已有2篇党派成员的优秀文章刊登《德阳日报》,为全市各民主党派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了良好氛围。

德阳各民主党派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履职尽责的时代内涵,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开拓创新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围绕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市域经济、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决胜全面小康等方面献计出力,不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的政治担当和时代使命。(赵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