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市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16 15:08:09)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11月15日,德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明俊,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德阳市委主委毛德坤,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傅烨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通过德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德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及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魏在田代表省委统战部向德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德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德阳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上了全新的起点,更为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开辟了全新的舞台,必将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党外知识分子在德阳倾力打造“世界智造之都、国际文化名城、成都北部新城、生态田园典范”四张名片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中发挥积极作用。

魏在田希望,德阳市知联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为指引,在做好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做好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做好“组织起来”发挥作用;做好自身建设、争创一流四个方面着力。充分发挥好作为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平台阵地的重要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明俊就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期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二要充分发挥知联会的教育引导功能,着力提高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知联会的桥梁纽带和人才基地作用,努力把联谊会建成党外知识分子之家,为党外干部队伍培养和输送人才;三要不断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良好氛围,市委统战部和市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知联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无微不至地为他们搞好服务,为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学习、开展活动提供必要经费保障和时间保证,要认真研究解决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遇到困难的党外知识分子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

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农业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东电、东汽、二重、东方风电及建院、工院、民航飞行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市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全体会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