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2017年度四川民盟东北片区盟务工作研讨会”在德阳召开,重点推进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履职尽责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30 15:26:35)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11月23日-24日,“2017年度四川民盟东北片区盟务工作研讨会”在德阳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明俊致欢迎辞,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德阳市委主委毛德坤主持会议。

会上,南充、广元、巴中、广安、达州、遂宁、绵阳、德阳等川东北片区8个市级民盟组织围绕“中共十九大后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和“新形势下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工作”两大主题作交流发言。民盟四川省委通过2018年该片区研讨会拟由民盟广元市委承办。期间,参会代表先后赴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汉市三水镇考察调研德阳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和新农村建设现状。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常抓不懈、学深学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会议提出以下举措: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找准党和国家最关心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新时代盟务工作找到依据和树立目标;二是统筹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充分整合资源、发挥集体优势,构建适应新形势下参政党的参政议政格局,全面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三是创新方法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进一步助推监督机制体制的形成,有效履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民主监督职能;四是参会各地市要互相学习,共享经验,把四川民盟的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成绩,结合当前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打算。

民盟四川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民盟川东北片区8个市级组织主委、副主委、秘书长、机关干部、市委委员等7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