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各民主党派“四措并举”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30 15:29:20)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日来,德阳各民主党派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采取四项有力措施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进一步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结合本党派实际,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周密安排部署,以“市委会带总支、总支带支部、支部带小组”方式,层层递进深入全市各级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提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留痕上定措施,力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组织宣讲宣传。坚持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列入市委会重要日程安排,全面覆盖主委会、市委会、市委扩大会,深入基层组织、深入基层成员、深入老同志和离退休干部、深入入党积极分子、深入联系培养考察对象,实现党派各级组织和各类成员宣讲全覆盖。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载体,通过推出系列简报、开设专门微信交流群、开展专题采访谈认识谈心得等形式,宣传本党派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积极反映本党派基层组织和广大成员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确定一批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理论实践课题,组织参政议政委员会和社会服务委员会深入研究,着力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三、开展学习培训。争取市委统战部支持,联合市社会主义学院多形式分层分级举办党派成员培训班、学习班,对各党派体制内干部和作出政治安排的党派代表性人士,重点是换届后新任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调整后进入后备干部人才库的后备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分期分批对重点成员进行系统培训,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新成员入党进行培养考察的必修课,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入党积极分子、联系培养考察对象中入脑入心。

四、精心组织落实。各民主党派充分结合实际,突出特色,赋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鲜活生动的内容。结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交接和履职尽责的时代内涵,贯彻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始终,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高“五种能力”,为更好地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效能发挥作用。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进一步深化如“农德合作”“九德合作”等定点合作,争取上级组织支持,服务成德同城化和全面创新改革两个全市“一号工程”,继续专注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助力决胜全面小康,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全力打造全市统一战线主动作为争创一流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