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市六个“工作圈”拓展统战工作示范创建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14 17:32:4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来,德阳市委统战部通过整合统战资源、拓展工作手臂、借力借题借势,聚焦统战成员集中的区域、领域,大力实施“示范引领工程”,探索构建统战“工作圈”,逐步实现统战工作单项示范向综合示范、平面示范向立体示范的转变。

一是构建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圈”。以全省首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德阳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为核心,探索创立了社会组织统战工作“二三四”工作法,即建立常态运行机制、长远发展机制“两项机制”,搭建思想引领平台、参政议政平台、服务社会平台“三个平台”,提供服务思想引领、服务人才建设、服务业务发展、服务公益事业“四项服务”。

二是构建商务楼宇统战“工作圈”。以旌阳区“财富中心”为核心,依托旌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中心和德阳市知联会核心成员、旌阳区商会班子成员开展统战工作。

三是构建形成园区统战“工作圈”。以罗江区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园区”和中江县“四川中江高新技术产业园”为核心,进一步整合党建、群团、党派等资源,创新“同心讲堂”、“创客咖啡”等平台载体,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新着力点,助力创新创业、助推园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四是构建商会统战“工作圈”。以广汉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为依托,吸纳会员106名,涵盖了非公经济年轻一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海外归国人员等统战对象,通过开展交流访问、捐资助学、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延伸统战工作,教育引导新统战成员特别是非公经济年轻一代弘扬企业家精神,展示良好形象,激发新生力量内生动力。

五是构建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圈”。以绵竹市“仟坤集团”“鼎达集团”等大型民营企业为核心,通过建立完善党建工作制度、统战联络员制度、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制度、“代表委员”工作室等,探索党建统战促企业发展新模式。

六是构建社区统战“工作圈”。以什邡市“京什小区”为核心,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的前沿阵地作用,按照统战思维搭班子、党外代表人士起作用、和谐社区建设见成效的思路开展工作,形成“京什一家、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德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