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法治基层行”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走进广汉市宗教活动场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7 16:39: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继续深入开展“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增强广汉市宗教界人士法治观念,近期由广汉市统战部、民宗局、司法局、禁毒办、综治办、防邪办、公安局消防支队联合组织的“广汉市‘法治基层行’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在广汉市龙居寺召开,现场共有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一是法律工作服务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广汉市律师协会的2名律师主动询问了解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现场为宗教界人士提供法律咨询。针对宗教界人士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2名律师分别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热心作答,提出专业的法律意见。活动当日,律师协会共接待法律咨询11人次。

二是行政执法人员宣讲政策法规。各职能部门11名行政执法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范围,主动为宗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在宗教政策法规及相关法律法规方面解惑答疑,重点宣讲宗教活动场所改扩建或者新建建筑物审批、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行政许可事项和消防安全、治安管理、防范邪教、用电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号召宗教界人士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三是发放知识读本增强普法效果。活动中共发放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宪法》、《消防法》、《消费者权益知识读本》、《用电小常识》、《平安手册》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综合治理、共建平安”购物袋等宣传资料共700份,部分宗教教职人员现场阅读学习后,主动与行政执法人员探讨交流,成效显著。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承上启下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和“七五”普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依法治市巩固落实深化提升之年。广汉市将继续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常态化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着力提高宗教界人士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广汉市委统战部 余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