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民族大团结邻里一家亲——广汉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纪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7 17:20:1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3月8日中午,在广汉市金领社区南北大街南二段119号大院内,一场以“民族大团结·邻里一家亲”为主题的坝坝宴正在热闹的进行着。

“上菜啦!”在小区居民余才元的一声令下,蒸牛肉、红烧牛肉、回锅牛肉、糖醋鱼等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被端上了桌。

“让我们共同举杯,祝我们大院里的妇女同志们节日快乐!祝我们的小区越来越团结和谐!也祝我们的社区越来越好!”随着这一声祝福,参加坝坝宴的居民们随即满脸笑意地举起了酒杯……

这次坝坝宴的掌勺厨师是参加了广汉市“美丽雒城人”评选的“好邻居”余才元,他是一位回族居民。余才元说,他已经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左邻右舍相互理解帮助、非常尊重回族群众的生活习俗和宗教信仰,把大家聚在一起吃坝坝宴一直是他的梦想。远亲不如近邻,借“三八妇女节”这个节日给予妇女同志们关爱和左邻右舍问候也是他的心愿,他想在这个节日为大家做上一顿丰富的美食,表达一下感激之情!他的想法得到了家人和大院里居民的全力支持,为了这次坝坝宴,大家分工协作,早早准备。

“看到不同民族的居民能够如此和睦幸福,我们真的很高兴。”金领社区负责人曾俊玲说,举办坝坝宴,能让左邻右舍在忙碌完后坐下来相互沟通,也让各民族之间加深了认识和了解,这是一种构建和谐社区的“助推器”,更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社区的升华,也打开了城市生活与社区关系亲密团结的新“乐章”。

3月9日,广汉市金领社区获得了德阳市委统战部、德阳市委宣传部和德阳市民宗局授予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称号,在今后的工作中,广汉市民宗局将充分发挥其示范和引领作用,夯实广汉民族团结进步的基础,推进嵌入式社区建设,以和谐团结社区建设为依托,以法治宣传、权益保障、优质服务等为着力点,重在平常、重在交心,将社区民族工作纳入网格化服务管理,引导少数民族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建设、社区日常活动,增强少数民族群众对社区的归属感,提高融入度,鼓励各族群众节庆互动交流、共建共享美好社区,共同维护民族团结社会和睦。(广汉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