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市召开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20 09:01:1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13日,德阳市召开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四川省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部署推进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有关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明俊,市政府副市长杨震,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移民局局长毛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孟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形势和任务,听取了市级各民主党派自去年以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及今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计划,及时对全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出新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德阳以“聚焦重点、提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主线,扎实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会兜底扶贫等工作,截至2017年底,全市76628户171543名贫困人口,已脱贫67251户150678人,今年计划脱贫13469人。自去年6月全市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以来,市级各民主党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积极响应中共德阳市委号召,按照对口联系任务迅速行动、主动对接,围绕民主监督重点内容,帮助查找问题和短板,促进整改落实,切实开展民主监督有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生动体现了各民主党派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治担当,为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县(市、区)和市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认识,主动作为,沉下身子,深入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县(市、区)和市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该项工作当成自己分内的事狠抓落实,为支持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提供好工作保障;各民主党派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创新监督方式,强化监督实效,推动监督成果转化落地;要通过民主监督,发现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和工作亮点,树立一批工作典型;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当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观察员、评判员、核查员;要积极创造条件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不断提高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

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卫计委、市扶贫移民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扶贫移民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德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