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向党外人士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24 15:01:5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德阳市召开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听取党外人士对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中共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李成金通报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

李成金在通报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73.4亿元、增长9.1%,经济总量与增速均居全省第3,增速连续6个季度保持在9.0%以上,在全省7个区域中心城市中居第2,在环成都经济圈城市中居第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14.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1%,增速连续16个月保持在10%以上。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7.6亿元、增长12.8%。

李成金指出,下半年全市将围绕七个方面精准施策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全年确定的主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一是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关键,深入实施创新引领行动;二是以成德同城化率先突破为抓手,深入实施协调发展行动;三是以“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为契机,深入实施开放拓展行动;四是以推进“五个振兴”为重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行动;五是以打造古蜀文化名城为目标,深入实施文化提升行动;六是以建设美丽家园为导向,深入实施生态优先行动;七是以创造幸福生活为动力,深入实施民生提质行动。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和欣喜,表示坚决拥护支持中共德阳市委、市政府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将坚定信心,增强定力,紧紧围绕中共德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出智出力。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围绕狠抓产业园区建设、加大工业投资、整合力量开展脱贫攻坚、加大对优势企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强环境污染隐患治理、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进行建言献策。

何明俊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政策,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全市统一战线有效开展新一轮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遵循。会议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主动融入大局,积极服务大局,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与判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专注发展上来。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通过意见、批评、建议等方式,对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和工作措施进行深入监督,助力全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实施“七大行动”,打造“四张名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市工商联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德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