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各民主党派扎实开展“大调研”助力高质量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07 10:29:0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德阳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召开后,德阳各民主党派认真学习领会,将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纳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开展“大调研”,精准把脉服务中心,助力德阳坚定落实“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干在实处。

一、提高调研精度,落实服务为民的宗旨。民盟市委、民进市委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大职业教育投入,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开展调研,为助力全市引进名师名校支持教育事业高层次发展,从而提升城市品质出谋划策,献计出力。民建市委紧扣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找准制约产学研合作的症结进行调研,提出解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办法,力争创造更多的城市就业机会。农工党市委要求在调研中突出医卫界别特色,专注医学教育改革,为医疗卫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夯实基础,致力于有效改善和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二、拓展调研宽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民建市委、农工党市委分赴罗江区和中江县开展脱贫攻坚考察调研,发挥党派在教育、卫生、人才、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扎实推进帮扶工作。民盟市委围绕农村中小学教育存在的问题和提高教育质量开展调研,力争通过服务农村九年义务教育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民进市委围绕教育精准脱贫攻坚战、促进教育资源共享开展调研,组织党派内中小学教师免费为贫困山区孩子开展“艺术春苗”培训,帮助其掌握一技之长。民革市委、九三学社市委、致公党总支深入广汉市、什邡市、中江县瓦店乡调研走访贫困户,了解惠民帮扶政策落实成效,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三、强化调研深度,聚焦重点难点焦点。各民主党派在“大调研”活动中除各自确定1个重点调研课题外,民盟市委组织骨干盟员聚焦“天府六问”和德阳“八张答卷”,围绕重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开展调研。民建市委号召各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发展重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分析。民进市委围绕充分发挥德阳在成渝城市群发展的重要支点、成都核心都市圈的重要支线、成都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作用比选研究方向,开展大调研。农工党市委坚持就脱贫攻坚、健康城市建设、医疗改革的难点、焦点问题,深入调查摸底,精心剖析研究,探索系列方法路径,力求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行依据。

(德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

上一条:绵竹市召开2018年暑期谈心会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