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13 11:07: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切实把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要求和民营企业家的真切关怀转化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11月8日,德阳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给企业家“打气”增信心谋发展、“加油”提精神抓发展、“鼓劲”乘东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省工商联副主席孙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赴京参加座谈会的四川企业家代表、省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深入交流了心得体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徐春龙主持会议。全市20余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何明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把民营企业作为稳定经济的基础、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把民营企业家作为“自己人”,重申了中央“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方针政策,为大家吃下了“定心丸”,打下了“强心剂”。何明俊号召,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要把握发展大势,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整装再前行,不断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创造更加优良的发展业绩感恩时代、回馈社会,为德阳市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孙宁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的民营企业座谈会是一次振奋人心提振信心的会议,是正本清源重申政策的会议,是扭转乾坤力挽狂澜的会议,是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的会议,是继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南巡讲话后中国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将对民营经济,乃至整个国民经济发展起到“指南针”的作用。孙宁希望,工商联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作用,组织引导企业家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练好内功、蓄势待发,抓住机遇、顺势而上,用足政策、稳步前行。

李飚分享了参加座谈会、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切身感受和喜悦心情。李飚谈到,作为四川民营企业家代表有幸参加了此次历史性会议,会议将对未来民营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产生深远的影响。李飚认为,该次会议是回应关切的会议,总书记强调了“两个毫不动摇”,民营企业就是“自己人”;是切实解决民企发展的动员部署会议,总书记直面问题,提出了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意见;是鼓干劲添信心激动人心的会议,总书记鼓励企业家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练好企业内功,不断把自身做实做强,努力做强实业做优主业,为企业发展赢得更大的市场和空间。

参加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德阳企业家代表、市工商联副主席、四汇集团董事长洪思新在发言中谈到,中央、省委相继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说明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预示着民营经济将迎来新的春天。省工商联副主席、金广集团董事长陈陆文谈到,民营企业座谈会的召开表明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民营企业跟党奋斗的信心。市工商联副主席彭家琪谈到,我们要认真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弘扬企业家精神,从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等全面创新中寻求更大、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其他参会民营企业家也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将进一步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弘扬企业家精神,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会上,与会企业家对做优做强我市民营经济,推动我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德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