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民革四川省委赴德阳考察调研“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情况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2 21:42:4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0日,民革四川省委祖统委联合民革成都市委会、民革德阳市委会、民革四川省直眉山市总支组成联合调研组,前往“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德阳园区)开展考察调研。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祖统委主任赵世春,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出席调研活动。中共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明俊,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孟伟,民革德阳市委主委、市政协联谊委主任罗春华等陪同考察调研。

赵世春一行先后前往德阳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德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考察调研。在科技企业孵化器展示中心,调研组了解到该孵化器是德阳地区第一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也是四川省第一家县域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拥有石油天然气装备、通用航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五大产业方向的在孵企业100余家,产品涵盖油气配套、无人直升机、现代物联网等,同时详细了解了孵化器的布局规划、推动进展、创业项目等情况,对其整体运营模式、发展情况及发展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德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调研组认真查看了园区功能布局,听取了园区建设情况介绍,并与相关负责人就平台打造、运行模式、政策支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据了解,德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是四川第一家台湾青年创业园。园区以“交流、融合、合作、发展”为理念,按照“政府扶持、部门主管、市场主导、多元参与、开放共享”的模式运作,以“简约、活力、环保、空间”四大理念规划设计,注入台湾元素打造,并借由通过台资企业协会、台湾商会协会、民间团体、台湾企业、台湾青年创业家等资源,同步开展园区推广、创业辅导、创业种子孵化、院校交流、大学生实训、创业展会和创业比赛等活动,向上延伸到对台招商引资,对下扎根到发展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及推动两岸大专院校的学术互动交流,在德阳打造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对台招商引资、两地青年交流3个平台,促进德阳成为川台青年交流发展高地。

在四川民革“海峡两岸合作区”调研座谈会上,何明俊代表中共德阳市委及市委统战部对民革四川省委会率队到德阳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德阳高度重视两岸产业合作并鼓励支持台湾青年来德创业,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大力营造有利于台湾青年创业创新的政策环境,恳请民革省委多到德阳调研,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赵世春、里赞先后发言,就成都、德阳、眉山三个产业园区如何发挥自身区位优势进行产业对接,如何为两岸青年增进互相了解、融洽彼此情感搭建平台,如何全面开展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实习、培训、农业合作、体验式交流及志愿者服务等多领域工作,为台湾青年赴大陆发展事业、实现梦想提供有效辅助等方面作了讲话。

座谈会上,德阳市台办、德阳市高新区分别介绍了德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建设发展情况和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推进情况及两岸交流与经济合作开展情况,成都、德阳、眉山三市民革负责人就园区进一步发展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德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