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民建罗江支部赴重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18 20:18:0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日前,民建罗江支部组织会员赴重庆市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园接受学习教育,回顾民建与中共精诚合作、共同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实际行动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

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陈列馆是全国唯一反映民建成立的综合馆。1945年12月16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在白象街西南实业大厦成立,将“民主”与“建设”作为会的基本政治纲领。会员们实地学习了民建会史,了解民建前贤创会初心,感受70多年前风雨如磐的岁月和先辈的赤子心、报国志、爱国情,在70余年的光辉岁月里,民建与中国共产党及各民主党派同舟共济,为民主革命的成功、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写下了光辉的篇章。

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会员们认真了解各民主党派成立的发展历史和光辉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思想产生、发展的历程,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的认识。

会员们表示,这次学习活动重温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历史,有利于增强支部会员荣誉感,不忘宗旨,发扬民建优良传统;有利于凝聚力量和共识,将建设优秀支部的活动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学习结束后,民建罗江支部将继续做好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德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