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团到德阳采访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22 18:12:1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19日,20余名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3家海外华文媒体记者来德阳采访,体验感知绵竹年画和三星堆的独特魅力。此次采访是由中国新闻社、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四川省侨办共同组织省新闻办的“行走中国·2019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活动的一部分。

在绵竹,海外华文媒体记者到绵竹年画博物馆采访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绵竹木版年画,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在年画村孝德镇,记者们被这里的青瓦白墙民居、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以及镶嵌其中的花草树木深深吸引,并兴趣盎然地提笔绘制年画,一个个“观蝶仕女”“骑车仕女”“执伞仕女”跃然纸上。在广汉,海外华文媒体记者被精美绝伦的三星堆文物所震撼,对久远神秘浑厚的古蜀文明留下了深刻印象。

(德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