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德阳市委统战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29 23:59:5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25日,德阳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座谈会,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晓、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初始,就注重以紧盯问题为导向,围绕制约全市统一战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坚持摸清底数、查实情况、研析症结、找准措施的工作要求,结合班子成员分管工作领域,确定“统战工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德阳市优势大企业培育”“新形势下加强园区统战工作”“台商产业园建设发展”“机关基层党的建设”等7个具体课题任务。

9月下旬以来,各课题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座谈交流、征求意见、暗访核准等方式,分头深入组织调查研究,做到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并坚持以务实管用为根本,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在调研成果交流座谈中,各课题组深入交流调研成果,阐述选题背景和调研方式,以数据例证讲明问题现状,聚焦症结深刻剖析原因,积极解放思想,有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优化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会上,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向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原滋原味反馈了通过群众提、上级点、相互帮等方式,征求到的意见建议。

王晓在点评中指出: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抓得好、抓得实,取得了阶段性工作的积极成效,希望部领导班子以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为契机,稳步有序抓好各项任务推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王孟伟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要将工作立足点聚焦中央部署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存在突出问题等8个方面专项整治,针对探查出的问题症结持续深入研究,务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注重多途径宣传引导,围绕主题教育“五个具体目标”,深入挖掘梳理具有统战特色的工作亮点,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所焕发的新气象、新风貌充分展示出来。

(德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

上一条:绵竹羌族群众喜迎羌历年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