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德阳 > 正文
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向什邡中学学生颁发奖学金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11 22:48:1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10日,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向什邡中学5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严宽祜先生奖学金”10万元。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主席严崔常敏,福慧慈善基金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焯芬,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和外事工作处负责人,德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王孟伟,什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先辉等出席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王孟伟向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多年来秉持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对德阳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对学生的大爱善举表示感谢。他希望获奖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常葆进取之心,志存高远,勤奋学习,不负老师培养,不忘社会关爱,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李焯芬用个人经历向同学们诠释了“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精神,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知识,用心做好事情,生活中要积极、友爱,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把福慧的爱心通过自己的行动传承下去,传递大爱,成就未来。

仪式后,严崔常敏一行与获奖学生交流座谈,聆听学生的心声。获奖学生畅谈自己的学习与生活,表达自己对未来的规划与期望,表达作为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抱负。

据了解,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由严宽祜先生1995年创办,2005年,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开始对什邡中学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奖学金,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奖学金475人次95万元。并于2006年捐资80万元人民币修建了什邡中学福慧楼。

(德阳市委统战部、什邡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