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宣汉县统战系统围绕“新”字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08 17:41: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6日,宣汉县统战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统战系统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安排部署。

一是立足新方位,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时代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新的理论思想和新的宏伟蓝图,认清新的发展形势,紧跟时代发展脉搏,抢抓机遇,奋力拼搏,为建设繁荣美丽新宣汉贡献统战力量。

二是落实新部署,迅速掀起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潮。统战系统要充分利用电视、手机、网络、微信、QQ等形式,通过下沉宣讲、开辟学习专栏、发表评论文章等方式,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开展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代表人士加入学习队伍,迅速形成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三是开启新征程,扎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统战干部必须要以十九大精神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发展定力、纪律定力,推动统战工作加快发展、均衡发展,以创新发展彰显学习贯彻成效。做到在政治表率上争创一流、在工作作风上争创一流、在工作业绩上争创一流,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四是实现新目标,全力奋战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全力冲刺今年目标任务,精心安排、统筹兼顾,打一场漂亮的“收官战”。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综合评价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科学确定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扎实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宣汉县委统战部 王春梅)